我省代表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7 青海新闻网

  ——我省代表团讨论十七大报告综述之一

  青海新闻网讯 旗帜就是形象,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

  庄严的宣示,在我省代表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来源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鲜明地回答了当代中国走什么路、举什么旗的根本问题。

  强卫、宋秀岩、骆惠宁、白玛、李津成、仁青加、王建军、多杰热旦等代表在发言中认为,十七大报告的历史性贡献,就在于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明确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改革开放以来,正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指引下,我国的经济体制实现了由计划经济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历史性转变,实现了经济方式由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人民生活由温饱不足发展到总体小康生活的历史性转变。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社会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两大历史结论”和“两个真正坚持”,对于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凝聚全体人民的意志力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巨大的理论意义和指导意义。

  讨论中,代表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畅谈十六大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代表们认为,这五年,和全国一样,青海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特色优势产业快速提升。特别是我们办成了许多以前想办而办不了的事:青藏铁路全线通车,省会、州府、县城之间通达等级公路,实现乡乡通公路,行政村基本通公路;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工程启动实施;对农村和城镇低保家庭全面实施了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农牧区群众行路难、吃水难、上学难、看病难和城镇居民住房、就业等民生问题正在逐步解决,使全省各族人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党中央的英明,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事实雄辩地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的唯一正确道路,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作者:洛桑才让 乔睿)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