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人口控制在76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凤伟)“实行计划生育30多年来,全省少生了3400多万人;到2010年,全省人口总量控制在7092万以内;到2020年,全省总人口将控制在7600万……”省委、省政府日前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任务目标。

  《意见》指出,实行计划生育30多年来,全省少生3400多万人,但当前,全省已进入长达10多年的第四次出生人口高峰期,总人口每年净增40万-55万人;人口素质总体不高,出生缺陷发生率较高;出生人口性别比长期居高不下,给社会和谐稳定带来隐患;劳动年龄人口数量庞大,就业压力持续增加;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社会保障面临空前压力;流动迁移人口持续增加,对公共资源配置构成巨大挑战。

  《意见》要求,到2010年,全省人口总量控制在7092万以内,出生缺陷发生率控制在9%。以下。到2020年,全省总人口控制在7600万以内;出生缺陷发生率明显降低,出生人口素质明显提高;出生人口性别比趋于正常。同时,应建立起以奖励少生为主的利益导向政策体系,确保低生育水平得到稳定,实行计划生育的群众得到实惠,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公共服务得到发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