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接警员将学会英语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9 燕赵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琨)“我们这儿夜间施工噪音大,哪个单位能管一管?”“我家门前的十字路口到现在都没有红绿灯,有关部门何时能给解决一下?”……昨日,石市纪委组织召开了优化执法环境专项听证质询会,听取了人民群众对石市司法和行政执法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听证会上,接受各界质询的单位有: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司法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审计局、市环保局、市物价局、市安监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等单位。参加听证质询会的各界代表分别是市内六区及市直评议代表,他们中有老党员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企业代表、商业代表、教师代表、农民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基层代表等。与会代表现场提出了10余个问题。接受质询的单位则一一给予了解答。

  关于规范养犬

  养犬管理条例方案初定

  “现在,小区里养狗的人太多了,居民被狗咬伤时有发生,小区绿地上经常能看到狗的粪便。这样下去,既污染环境又影响市容。”市民代表王先生说,养狗问题应该下大力管管了,希望石家庄市出台一个养犬的管理条例。

  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当场答复道:“您提的问题太好了,我们一直在关注、在行动。”这位工作人员说,就市民养狗问题,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门研究。目前,《石家庄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方案,《条例》拟适当扩大限养区范围,进一步严格和完善犬只防疫、养犬人行为规范,明确养犬的条件和程序等。“该《条例》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修改,与多部门的审批备案,相信这是一部比较细化且易于操作的法律法规。”

  关于机动车交通违法

  不同路段限速不同

  一位女士在听证会上询问:“前段时间,我朋友在307国道上开车走了一次后,竟收到了两个超速行驶的罚单,而两个罚单的超速行驶记录却不同。我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另外,如果对电子警察的罚单有异议该怎么办?”

  “目前,酒后驾车、无证驾车与超速行驶成为道路上的三大杀手,因此,超速行驶必须严格管理、严格查处。”市公安交管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在一条路上开车收到两个超速行驶的罚单虽是个例,但驾车者应该知道,一条路上有很多路口,每个路口都有不同的限制时速的规定,比如路口有医院、学校等特殊单位时,限速都有特别的规定。因此,你的朋友收到了两个不同的超速罚单也就很正常。另外,关于电子警察的罚单日问题,如果缴费方没有异议,可在本地进行缴费处理。如果缴费方对缴费有异议,可到发生地进行处理。

  关于110接警

  接警员将学会英语对话

  一位退休干部说,前段时间,他看到一个可疑的年青人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藏到了草丛中,他立刻拨110报警。不一会儿,接警人员又打来电话,问具体在哪一个路段。“我希望110接警台能把记录工作做得更细一点。”

  “这种接警工作不细致的情况的确存在。”市公安局有关人员表示,原来,110只有7个接警台,今年10月12日,接警台增加了8个,目前共有15个接警台,接警人员也增加了一倍。现在,市公安局正在努力提高110接警人员的素质,不仅要求做到问话细致、记录细致,还要求接警人员熟悉市区地形、会英语对话。

  关于道路扬尘

  让二级天数越来越多

  “现在,省城变化日新月异,每天有很多地方在拆建。可是,一些地方拆建时防护措施不到位,尘土飞扬。”市民代表王女士说。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答复道,先说个好消息,到10月18日,石家庄市二级天数比去年多了9天。当然,扬尘已经成为石家庄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物之一。目前,道路建设、建筑施工带来的尘土影响着我们这座城市的环境。我们将协同建设局等有关部门,一起做好扬尘的防护工作,让石家庄市的二级天数越来越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