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客站建设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琨)10月17日,石家庄铁路枢纽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揭牌成立,这标志着石家庄铁路枢纽货运系统迁建和新客站建设拉开序幕。

  今年4月1日,我省与铁道部共同签署了石家庄铁路枢纽建设有关问题的会谈纪要,明确了“客进货出、穿城入地”的建设方案。此次改造主要包括货运系统迁建和新客站建设两大部分,初步方案为:客运专线沿既有京广通路引入城市中心,枢纽编组站及货运系统西移,枢纽客货运系统分线运行,实现“客内货外”的总体布局。

  石家庄铁路枢纽规划范围东至石德线的藁城车站,西至石太线的获鹿站,南至京广线的窦妪车站,北至京广线的新安村车站。枢纽内规划1个客运站,1个编组站,1个技术作业站,3个货场,1个集装箱办理站。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