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患白血病全校捐款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瑞春)“老师,这是我们班的捐款”,10月17日上午,一名高年级的同学推开十中初三(2)班的门,将一沓面额不等的钱币放进一个红色的捐款箱里。石市第十中学初三(2)班一名品学兼优的女生突患白血病,被迫休学,该校师生闻讯集体为其捐款。

  樊晓玮今年16岁,原在石家庄10中初三(2)班。她平时很用功,成绩也很好,老师估计她考省重点中学问题不大。今年8月份,她因出血不止,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家人将她送入市一院治疗。

  短短几天,就花了很多钱。医生说即使是采用捐献的骨髓,也需要几十万元的医疗费。一开始,家长将樊晓玮的病情瞒着她本人。但细心的樊晓玮还是从药费单上猜出了自己病情:“光血小板一项就要500多元呀?还得化疗。我肯定是得了白血病。”

  樊晓玮一家四口,家境并不富裕,父亲开车跑长途,母亲原在幼儿园当老师。为了陪护她、照顾她的弟弟,她母亲不得不将工作辞掉。樊晓玮很懂事,她不愿拖累父母,决定放弃治疗。

  开学后,樊晓玮的班主任康海萍和已经升入初三的同学们得知了她的情况,大家非常心疼,“她关心同学”、“她劳动不怕吃苦”,同学们回忆起樊晓玮的种种优点。初三(1)班和初三(2)班的老师同学立即自发地为她捐款1500多元。

  起初,樊晓玮的父亲坚决不肯收大家的捐款。康海萍老师对他说:“这是大家的一片心意。每人捐出一点,对我们不会造成多大负担。可是这些钱加起来,就可能延续樊晓玮的生命。”

  到了9月底,樊晓玮的病情仍然没有好转,不得不休学。此时,10中的校领导才知道了她的情况。学校很快号召老师和同学为樊晓玮捐款。该校团委书记杜鹃9岁的儿子也将自己存钱罐里的钱全都拿了出来。

  截至10月18日下午,全校师生已为樊晓玮捐款近2万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