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车被发现小偷逃跑警民死守胡同口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陈冬)昨日凌晨,一男子潜入柏林北区欲盗窃一电动三轮车时,安装在三轮车上的报警器声惊醒了车主。在车主夫妇的追赶下,蟊贼在慌乱中钻进死胡同,最终被守在胡同口的新华110民警和群众擒获。

  昨日凌晨3时,家住柏林北区一幢居民楼一楼的李大爷夫妇被一阵熟悉的鸣叫声惊醒。“不会是有人动咱家的电动三轮车了吧?”李大爷趴在窗前往外看了看,没有发现他家三轮车附近有人。于是,老两口就睡下了。可是没过几分钟,院子里又响起了鸣叫声,这次,李大爷看到一个小伙子站在他家的电动三轮车前,正低头鼓捣着车锁。

  老两口见状,边拨打110报警,边赶紧穿衣服出门抓贼。当李大爷夫妇出现在撬锁青年的面前时,青年撒腿就跑向小区深处。而这让李大爷不由得一阵高兴,因为小伙子跑进了小区两楼之间的一个死胡同里。在李大爷的喊声中,小区的几位群众也赶了出来,和李大爷一起堵在胡同口。

  很快,新华110民警赶到了现场。李大爷说,刚刚跑进去的青年肯定还要从这个口出来,只不过现在不知道他钻进哪个楼道里躲起来了。为了防止青年带有凶器,躲在隐蔽处伤人,民警没有贸然搜寻,而是堵在胡同口等候青年自己出来。果然,半个多小时后,一名男青年骑着一辆自行车从胡同出来,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但他还是被李大爷认了出来。随即,民警将这名青年控制住,从其身上,民警搜出改锥等作案工具。

  面对民警,这名自称姓赵的河南青年承认了刚刚撬车锁的事实。他说,当晚他进入小区时,把自己的自行车放在了一幢楼下,当李大爷发现他后,他想骑上自己的自行车逃跑,没想到却被堵在了这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