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施工人员盗窃电缆细心路人慧眼识破忙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陈冬)冒充施工人员,大白天竟明目张胆在马路上盗窃电缆线。然而,这还是被细心的过路群众孙先生识破的。新华110民警在孙先生的协助下,擒获其中一人,缴获被盗线缆50余公斤。

  昨日下午3时左右,市民孙先生骑自行车经过北二环一处正在施工的马路时,看到有几名男子正在施工的地沟中往起卷电缆线,而停在地沟旁的几辆自行车的后车架或是车把上,已经挂着几卷缠好的线缆。“这些人该不会是偷电缆的吧!”带着这样的疑虑,孙先生停下来,冲着忙碌的几名男子大喊一声:“你们是干什么的!”此时,几名男子不约而同地停下来,其中一男子颤巍巍地说他们是施工人员。之后便相继起身推起各自的自行车离去。

  孙先生见状,当即用手机报警,并大声呵斥这些男子不要离开。然而,这些男子还是四散逃窜,孙先生紧追其中一男子。两分钟后,接警的新华“110”3号车民警追上来后,男子被当场控制住,民警从男子的后车架上缴获电缆线50余公斤。

  经简单审讯,男子说他姓张,河南周口人。对于冒充施工人员盗窃电缆线一事供认不讳。随即,男子被移交当地派出所。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