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了“博美犬”打车而去顺藤摸瓜民警迅速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陈冬)看别人家的博美犬十分名贵,心生歹意的景某竟盗走这条狗。狗主人报案后,建通刑警中队的民警经过两天的走访、调查,终于在昨日上午,将涉嫌偷狗的景某抓获,追回了被盗的博美犬。

  15日17时30分许,市民黎先生急匆匆地来到建通刑警中队报案称:他家十分名贵的博美犬被盗走。据邻居称,当日中午12时40分,曾看到有一男子乘坐出租车从其院中将狗抱出,随后迅速离开。

  根据该线索,办案民警经过多方查证,最终找到了当时的出租车司机。据这位司机回忆,当时嫌疑人从红旗大街附近打车,偷走狗后在南小街附近下车。经民警在南小街附近一天一夜的蹲坑守候,17日凌晨4时许,办案民警突然听到附近居民区内传出狗叫声。经分析民警认为,在这寂静深夜,狗如此叫很是不正常,除非这只狗是在不熟悉的家中。

  发现该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联系狗的主人迅速赶到该地,黎先生听到狗叫声后,当即确认那只狗就是自己丢失的爱犬。为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没有盲目在小区搜寻,而是继续在此蹲坑守候。直至昨日上午9时许,一名中年男子从该小区走出,经过出租车司机进行辨认,该名男子就是偷狗的那名犯罪嫌疑人。

  经民警讯问,今年40岁的嫌疑人景某承认自己盗狗的事实。景某说,由于该狗价格昂贵,他早预谋将这只狗偷走卖钱。没想到刚偷到手不久,就被警方抓获。目前,嫌疑人景某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