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不开车有驾照也慎上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9 燕赵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何军辉 记者 瑞春) 从“十一”到现在,省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石家庄大队民警在站口执勤、在服务区纠正违法车辆时,经常发现这样一种现象:正在行驶的汽车车速时快时慢,有时车辆起步有“点头”现象。民警检查后得知,这些驾车人大都持有驾驶证,有的人甚至领到驾照已经好几年了,只是他们少有机会驾驶车辆,以至于技术生疏。这很容易导致追尾等事故的发生。高速交警提醒,别把高速公路当成“练车场”,平时不开车的朋友,即使有驾照也慎上高速。

  据统计,在我国出现交通事故的原因有50%以上是因为“驾驶员采取措施不当”(即技术欠佳)。但从驾驶证上的“证龄”是看不出司机的熟练程度的。

  高速交警认为,高速公路上因为车速较快,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驾驶技术不熟练的司机很难控制局面,可能引发严重后果。所以他们劝这些司机平时在普通公路上多练习,待技术熟练再上高速公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