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让一步我让一步,管道铺上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谢鑫名 实习生 赵宝艳)天河苑小区与沿西小区只隔一墙,天河苑小区要通煤气,管道需从沿西小区3号楼前的地下通过,并开始施工。沿西小区3号楼居民不同意,挖坑阻拦,造成出行不便。律师认为,未经业主同意,强行施工属侵权(详见7月17日本报A7版)。 昨日,记者从沿西小区得知,经居委会等有关部门与天河苑小区开发商协商调解,双方都做出了让步,目前煤气管道已铺上。煤气管道所经过的沿西小区3号楼居民也得到相应的补偿。

  3号楼楼长张凤珍介绍,当时他们之所以挖坑阻拦,主要考虑到3号楼居民的安全与权益,但也想到他们的举动会直接影响到天河苑小区居民使用煤气。于是3号楼居民找到了单位领导,由单位和长安区长丰街道沿西社区居委会与天河苑小区开发商协商调解。经调解天河苑小区开发商允诺给予3号楼居民相应的补偿,3号楼居民也答应了煤气管道可在楼前通过。

  日前,煤气管道铺设完毕,现正在进行紧张的收尾工作,天河苑小区居民可望在年底用上煤气。

  “远亲不如近邻。”张凤珍说,其实有什么问题大家坐下来一起商量,你让一步我让一步,什么事都能解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