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式”门店牌匾都要拆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孙会芳)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在11月15日前,对城区不规范门店牌匾开展一次集中整治活动,对不符合标准的牌匾及时拆除或更换。

  本次整治的重点地区是市区一环、四横、七纵、12个出市口、10条次要干道,特别是裕华路(红旗大街-东大街)、中山路(维明街-东大街)、和平路(广安街-建和桥)、广安街(中山路-和平路)沿线路段,牌匾整治要与夜景建设相结合,在整治中必须安装具有夜间景观或有一定文化品位的灯光设施。

  此次整治,将按照“统一规划、严格标准、文字规范、风格多样”的原则,要求城区内各门店严禁设置“菜单式”牌匾(在一块牌匾上罗列了太多的内容);一层门店牌匾以下门窗玻璃、卷闸门上张贴的各种文字、图案以及墙体上设置的灯箱全部清除;实行一店一牌;牌匾用字规范正确;严禁设置框架蒙布等形式简单、档次低劣的牌匾;沿街两侧喷绘布框架牌匾褪色严重、破损的,一律重新设置或更换。

  一环:二环路沿线。

  四横:槐安路(东二环路-时光街)、裕华路(东二环路-苑东街)、中山路(京石高速-西二环路)、和平路(东二环路-西二环路)。

  七纵:友谊大街(南二环路-石清路)、维明街(槐安路-兴凯路)、中华大街(南二环路-北外环)、平安大街(汇通路-胜利北街)、建设大街(南二环路-胜利北街)、体育大街(南二环路-北二环路)、建华大街(南二环路-北二环路)。

  12个出市口:307国道东段(东二环路-阿里山大街)、107国道南段(南二环路-仓丰路)、中山西路(西二环路-石环路)、石铜路(南二环路-石环路)、308国道南段(南二环路-方村村南)、石获北路(西二环路-石环路)、石获南路(西二环路-石环路立交桥)、植物园路(石获北路-植物园)、石清路(北二环路-上京收费站)、长江大道(高速收费站-阿里山大街)、107国道北段(北二环路-石津北干渠、石津北干渠-滹沱河)、学府路(107国道-友谊大街)。

  10条次要干道:范西路(建设大街-体育大街)、广安街(中山路-和平路)、新华路(公里街-西二环路)、公里街(中山路-新华路)、红旗大街(南二环路-裕华路)、自强路(站前街-师范街)、师范街(中山路-裕华路)、站前街、湘江大道、黄河大道。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