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起 保定城区大规模禁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9 燕赵晚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 汪洋)为减轻城区日益严重的交通压力,从10月26日(下周五)起,保定市将实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禁、限行交通管制措施。由于此举涉及范围较大,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司机特别是外地司机,注意选择合适的出行路线。

  据保定市交警支队秩序处负责人介绍,此次实行禁、限行的道路和路口,均经过了交管部门的实地测定和科学分析,在保证城区交通更加畅通、高效的同时,能够最大限度地兼顾方便市民出行。

  即将实施的交通管制措施包括三大类,即车辆禁行区域、机动车单行路段、机动车禁止左转弯路口。具体为:

  车辆禁行区域:农用车、拖拉机、畜力车,在东二环以西、西防洪堤以东、南二环以北、北三环以南区域(不含以上道路)全天24小时禁行;长途客运车,在长城大街以西、乐凯大街以东、三丰路以北、复兴路以南区域(不含以上道路),全天24小时禁行;0.6吨以上(不含)货车,在东二环以西、乐凯大街以东、三丰路以北、北二环以南区域(不含以上道路),全天24小时禁行;各类三轮车,在长城大街以西、乐凯大街以东、三丰路以北、七一路以南区域(不含以上道路),每天7:30—19:30禁行。

  机动车单行路段:裕华中路的长城南大街至恒祥大街路段,节假日期间(含双休日和法定假日)7:30—19:30,禁止机动车辆由东向西行驶;胜利南巷的百花西路至时代路段,每天7:30—19:30,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永华大街的裕华路至兴华路段,每周一至周五的7:20—8:10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

  机动车禁止左转弯的路口:七一中路与韩庄路口由北向东,时间为每天7:30—19:30;五四中路与军学胡同路口由北向东,时间为每天7:30—19:30;莲池北大街与大润发超市口由东向南,时间为每天7:30—19:30;裕华路与唐家胡同路口由东向南,时间为每天7:30—19:30;天威路与灵雨寺街口由东向南,时间为每天7:30—19:30;东风中路与建华大街口由东向南、由南向西,时间为全天24小时;恒祥南大街与双彩街口由北向东、由南向西,全天24小时禁止左转。

  因特殊原因确需进入禁行区域的车辆,车主可提前与交管部门联系,领取相关通行证通行。

  交管部门人士说,这些禁、限行交通管制措施实施后,不可避免地将给部分车主带来不便,如禁止左转和单行路段实施后,部分车辆可能需要绕行通过。但这些措施的实施,是为了让整个城市的交通更加畅通、有序,因此请市民给予谅解和支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