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省会已进入流感高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凤伟 实习生 张欣媛)市疾控中心昨天发布的今年第9号健康预警告诉市民,目前省会已进入流感高发期,应提高警惕预防感冒及流感的发生。

  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说,眼下正值昼夜温差大、空气干燥、天气转冷季节,这些气候条件都为流感的发病及传播提供了便利条件,省会已进入流感高发时期。“流感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主要是通过空气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流感患者和隐性感染者是流感的主要传染源。从潜伏期末到发病的急性期(约7天)都有传染性。”

  专家介绍,预防流感的主要方法有:及时接种流感疫苗,3岁—18岁的儿童及青少年、60岁以上的老人、体弱多病者等为重点接种对象。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保持室内通风。室内每天至少通风3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以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但雾天不宜开窗;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