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为离退休老人免费测家装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冬子)今天是九九重阳节,沧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检所为离退休老人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免费检测家装空气质量。有检测需求的老人可于今明两天向质检所联系报名,报名电话:0317-5306033、5200592。该活动计划受理50户,报满为止。

  据质检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凡家住沧州市运河区、新华区、开发区的离退休干部、职工均可报名,报名时间为19日、20日的上午9时至下午5时,可电话报名,也可到质检所市场监督室或咨询服务中心登记报名,登记人须持有离退休证件。该负责人提醒,参加检测的住宅最好是装修完毕且各种家具已布置到位,达到完全入住条件的住宅,并且已入住或通风达3个月以上,这样检测出的数据才会更客观、真实。

  据了解,此次检测活动将重点检测空气中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等5种致癌物质的含量,这也是以往家装空气质量检测中普遍存在超标问题的几种污染物,其中尤以甲醛超标问题突出。去年该质检所在对沧州市区136户进行家装空气质量检测后发现,只有2户合格,而今年5月份以来检测的20多户中,也只有4户合格,其余大多为轻微污染。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