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将举办“青海文化周”演展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听说20号这里会有青海的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品展出,到时候一定要来看看。早就听说过青海的唐卡、堆绣、剪纸很精美,一直没有机会看到,这次一定不能错过。”10月18日,前来上海城市规划馆参观旅游的香港游客陈先生,听说青海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品将在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展出的消息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青海文化周”演展系列活动将于10月20日至10月26日举行,届时将举办“高原奇葩———青海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品展”。10月18日,记者来到上海城市规划馆时看到,各项布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布展已经完成了60%,于19日晚全部结束。

  此次青海展区安排在上海城规馆的二楼,占地400平方米,位置非常优越。整个展区将分为民间艺术品、工艺美术品、旅游纪念品、民间艺人表演区等展览区。我省将展出藏文化艺术类(唐卡、泥塑、堆绣等)、掐丝唐卡类等共计11个类别三千多个品种。展出期间,我省的11位民间艺人将现场展示唐卡绘画、泥塑、掐丝唐卡、剪纸、堆绣、藏绣、藏壁挂编织、石雕、农民画和盘绣才艺。

  据此次青海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品参展工作的负责人介绍,这次我省参展目的就在于让更多的人了解我省丰富的民族文化艺术特点,充分展示具有民族特色的工艺美术精品、技艺和民族民间艺术。(作者: 幼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