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又有一家企业入围海关总署“红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3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10月1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中铝青海西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入围海关总署评定的2006年度进出口“红名单”,成为我省进入“红名单”行列的第二家进出口企业。

  入围海关总署“红名单”,是企业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自觉规范进出口行为、主动维护进出口秩序的体现,也是企业外贸业务不断拓展的体现,对提高我省特色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具有积极意义。中铝青海西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西宁海关2006年在关区内评出的13家A类企业之一。西宁海关在综合评定13家A类企业的基础上,通过开展企业稽查和向商务、工商、税务、外汇、银行等部门广泛征求意见等多环节的工作,多角度掌握了中铝青海西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经营状况和信用程度,确定向海关总署推荐,并最终通过海关总署评定。

  据了解,今年,海关总署在全国范围内共评定出2006年度“红名单”企业195家。进入“红名单”的进出口企业,必须是上一年度进出口额在5000万美元(中西部地区为3000万美元)以上,已被海关评定为“A类管理企业”,并通过海关上年度全面稽查,连续三年无走私违规记录,且在商务、工商、税务、外汇和银行等部门具有良好信用记录。 “红名单”企业能够享受海关上门查验、快速通关以及优先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换证等8项便利措施。(作者: 申海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