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的繁育技术 西宁郁金香种植走在全国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3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如果要控制郁金香的花期,需要怎么做?”10月初,西宁市花卉产业协会高级工程师王清萍接到成都某园艺单位的电话。王清萍耐心地讲解了种植方法后告诉记者:“现在,成都、西安在种植郁金香遇到难题时,都向我们请教,我们在郁金香种植培育方面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而且,他们的一部分种球也是我们提供的。”

  据了解,我国郁金香种球多从荷兰进口,成本高且数量有限。因此,这些年国内市场上的郁金香种球价格一路见涨,而西宁通过多年举办郁金香节,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繁育技术,发展郁金香种球培育产业成为西宁发展花卉产业的重要抓手。

  今年9月2日,国家建设部组织有关专家来西宁考察。有专家提出,西宁海拔两千米左右,是全国种植和培育球根花卉最好的地区。郁金香喜欢阳光,耐寒而害怕酷暑,和西宁的气候特征很相符,建议西宁利用现有植物园和苗圃,把培育郁金香作为一个产业来经营。这个建议和西宁市花卉产业发展的现状不谋而合。以繁育郁金香种球为主的青海省宏兴生物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例,2006年,公司每年种植郁金香160亩,年生产郁金香种球能力在300万粒左右,每年销往全国各地,效益可观。2006年底至2007年在花卉产业协会的技术指导下,一个新的500亩郁金香种球繁育生产基地正在筹建。(作者: 花木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