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推行党员“代理家长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33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永新讯尹新平、董海涛报道:永新县禾川镇东里村党员陈秋生自担任村里留守儿童陈语嫣的“代理家长”后,每天都要仔细检查她的家庭作业,并经常勉励她努力学习。像陈秋生一样,永新县目前共有4500多名党员为“留守儿童”当起了“代理家长”,呵护着孩子们成长。

  据统计,该县每年有数千未成年儿童留守家中。为了有效解决留守儿童缺少关心照管问题,今年来,该县实施“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推行党员“代理家长制”,要求每名党员联系1到2名“留守儿童”,详细了解其家庭、个人情况,每月与留守儿童谈心一次以上,同时,定期找班主任或任课教师了解其在校表现。另外,每月向其父母和监护人通报孩子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每月至少将其接到自己家中开展一次活动,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