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围剿”纪念馆宁都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33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宁都讯10月18日,我国第一座全面反映和展示中央苏区反“围剿”斗争史的国家级综合性纪念馆——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在宁都奠基。该馆规划实际用地7.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84平方米,广场面积1.4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纪念性、博览性和景观性于一体的标志性建筑。

  宁都是中央苏区前期的政治军事中心,是历次反“围剿”红军集结地、指挥部和主战场之一。在宁都兴建反映中央苏区反“围剿”斗争史的国家级综合性纪念馆,全面展示这段艰难曲折、波澜壮阔的历史,对于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苏区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构建和谐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去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批复江西省委,同意在宁都县兴建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廖许鄢朝晖)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