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提高百姓“幸福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33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高安讯今年以来,高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好戏连台、精彩纷呈:新中源、新明珠、福建汇诚等建陶“航母”驶进该市省级建筑陶瓷产业基地;市财政配套2400多万元,倾力办好涉及就业、社保、救助、医疗等关乎民生的36件实事;在完成去年80个试点村后续工程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又着力抓好144个重点村的建设和整治……这是高安市科学执政推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高百姓“幸福指数”的实证。

  大力夯实民生工程,致力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是科学执政能力的体现。以此为指导,高安市加快政务改革,着力建设服务型的高效政府,扎扎实实推进一批民心工程。该市融资1200多万元,建设完善了行政服务中心,为客商和群众提供一站式的全天候服务,擦亮了便民服务的“窗口”。全市40多个政府职能部门提出320多条惠民、便民、富民的新举措,市级审批事项只占原来的21.8%。该市还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服务体系,致力提升城乡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如今,全市有1200多户“零就业”家庭实现了至少1人就业;有1.8万名城镇居民纳入了城市低保范围,有1.7万户农村特困户纳入农村低保范畴。(徐锦忠符成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