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济南站指挥部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3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京沪高速铁路济南高速站工程建设指挥部10月16日上午在济南挂牌成立。京沪高铁北起北京,南至上海,全线1318公里,连接北京、上海,贯穿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按最高时速350公里、设计运行时速300公里,共设置北京、天津、济南、蚌埠、南京、上海等21个客运车站。届时,北京到上海直达只需5小时,比目前京沪铁路上每小时平均130公里的动车组缩短5小时。

  济南高速站作为高速铁路全线5个始发终到站之一,对济南市西部建设和发展乃至济南市的旅游、商务、现代物流等产业,将起到带动效应。据济南市政府初步规划,济南西客站将建设成为高速铁路、长途客运、公共交通三位一体的综合交通体,总建设规模20万平方米。

  此前,京沪高铁可行性报告近日已经得到批准。京沪高铁指挥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接下来需要施工方案报准,施工方案完成招投标之后,就能开工建设了,但具体何时能开工还难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