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增12家国家级技术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3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省经贸委获悉,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今年新认定的74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中,我省的山东丛林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等12家企业技术中心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省已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62家,占全国499家的12.4%,居全国各省市首位。

  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是我省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对企业技术中心的扶持力度,设立了企业技术改造和结构调整专项资金。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外,目前,我省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16家,并在电子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汽车、橡胶、煤炭等领域建立了7家行业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有力推动了全省技术创新工作。统计显示,仅今年上半年全省省级以上技术中心就研发新产品、新技术和申报专利两万多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