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前三季度进出口额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3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青岛讯 根据最新出炉的海关统计数据,今年9月份山东口岸进出口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月进出口总额创今年新高,前三季度进出口总额也比去年有巨大增长。同时,在保持进出口贸易顺差继续稳定缩小的同时,山东口岸对印度的出口有了更显著增加。

  统计显示,9月份山东口岸进出口总值达到114.9亿美元,达到今年的新高。而前三个季度的综合数据显示,截至九月份山东省进出口总额已经达到了879.4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6.3%。不仅如此,9月份的统计显示,山东进出口贸易差额自5月以来一直保持缩小趋势,在上个月也达到一个新低点。但从1-9月的累计统计来看,山东口岸的贸易顺差仍然要高于去年历史同期。

  在出口方面,山东继续保持对印度出口的强劲增长势头。9月份对印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6.7%。而从1-9月累计数据来看,山东对印度的出口同比增长了146.9%。目前印度已经成为山东第六大出口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