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蔬菜涨价逾3倍 当局调查是否有人为哄抬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台湾家庭主妇最近是望菜兴叹,“实在是买不下手!”台风罗莎过后,市面的蔬菜明显减少,价格也居高不下,有的甚至涨了3、4倍,据全台最大叶菜产地云林农民指出,当地有“四大菜虫”长年垄断菜价,剥削菜农,哄抬价格,每日赚数十万元差价。

  台“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和当地地检署昨天都表示,将会调查是否有人为哄抬价格的情形。

  一名卖椰菜包的小贩说,平常7、8颗椰菜不过台币400、500元(约100港元),现在涨到1200元(286港元),一不小心控制就要赔钱,有的摊贩早就改用豆芽菜替代了。

  平常一份10元(2.4港元)的通菜,现在随便也要30、40元(港币8元),很多家庭主妇看了看,莫不摇摇头,把菜放回架上。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