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产业化带动作用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4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十七大召开的喜讯传来,全省农业战线干部职工群情振奋。他们说,过去的5年,是我省农业产业化规模迅速扩大、带动作用显著增强的5年。截至今年10月中旬,全省拥有各类农业产业化组织1.57万个,比2002年增长3.02倍;省级以上龙头企业带动农户数390万户,增长了45%;农户从农业产业化中总增收44.81亿元,户均增收1166元,增长了97.9%。

  全省依托龙头企业带动,基本形成了粮食、生猪、水产、禽类、水果五大省级主导产业和商品蔬菜、茶叶、中药材、油茶、毛竹五大特色产业,一批区域性地方特色产业蓬勃兴起。其中,以赣中优势片和浙赣线、京九线沿线为主的“一片两线”优质生猪生产基地,出栏量达1000万头;以环鄱阳湖为主的特色水产养殖基地,养殖面积170万亩,产量达9万吨;以“南橘北梨,东枣西桃”为格局的赣南脐橙、南丰蜜橘、赣北早熟梨果业基地,规模达610万亩,产量160万吨;以赣东北、赣北、赣中为主的茶叶生产基地75万亩,产量2.2万吨。(宋海峰谌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