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加速现代工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4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萍报道: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在全省工业战线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在我省各工业园区,广大企业纷纷组织职工收看新闻、学习报告,决心以更饱满的精神进一步加快园区经济发展。

  新世纪以来,我省切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依托园区办工业,全省工业园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有力地推进了全省的工业化进程。尤其是在近5年,全省工业园区经济总量不断扩大,主营业务收入由2002年的356.9亿元增至现在的3200亿元,增长了8倍;94个园区工业增加值占全省工业GDP份额由2002年的16.9%上升至目前的50.2%,每年平均增加8.3个百分点;2002年至2007年间,全省工业GDP新增部分的59.8%来自工业园区的发展;园区上交税金占全省财政总收入的比重也由2002年的7.1%猛增至2007年的29.2%,提高了22.1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