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破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50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夏)昨天上午,随着从哈尔滨飞来的奥凯BK2822航班在天津机场平稳落地,天津机场迎来了今年第300万名旅客,这是天津机场历史上首次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今年,天津机场发展明显加速,旅客吞吐量月均增长幅度超过40%,接近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按照民航业的发展规律,300万人次的年运量是个关键点,标志着规模效应的形成,将步入更为良性的跨越发展轨道。

  近年来,天津机场航线航班越飞越密,上海、广州、首尔、深圳等空中快线已经形成,基本实现了旅客随到随走,前往这些城市的旅客已经不需要再辗转到北京乘坐飞机,本地旅客逐步回流,流失比例不断下降。受天津机场地面交通快捷、票价实惠等优势吸引,今年以来,平均每月都有近万名旅客,从北京、唐山、秦皇岛等周边城市到天津机场乘坐飞机。旅客从“流失”到“倒流”,天津机场运输生产呈现新的快速增长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