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50 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阮津)10月17至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孝清一行来津,围绕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和调研工作等进行调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陪同。

  在津期间,朱孝清一行先后到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和西青区检察院,认真听取了市检察院工作汇报,同时听取了本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的一些做法和经验,还就在执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朱孝清在调研中对本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天津检察工作按照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的思路,采取有力措施,成效明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侦查监督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取得了很好成绩。在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方面,进行了很好的探索。他指出,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对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节约司法资源具有重要的意义。各级检察机关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采取措施,把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落到实处。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配合,统一执法尺度,制定规范性文件。要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激励广大干警认真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要加强对案例的指导,使基层办案人员能够在执法中予以借鉴参考。通过不懈努力,推动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工作向前发展。

  朱孝清强调,做好检察理论研究和调研工作是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检察制度的一个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建立一支检察理论研究和调研骨干队伍,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建立激励机制,促进广大干部积极投身到检察理论研究中来,使检察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理论研究共同发展。他要求天津各级检察机关一定要按照市委和高检院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七大精神,不断改进和提高各项检察工作,使之更加符合新形势发展需要,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检察制度作出贡献。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