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二号线全程盾构挖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5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柳悦 通讯员伍振)从中铁十八局集团获悉,在本市河东区沙柳路地铁二号线施工工地上,随着指挥一声令下,450吨大型吊车在数万响的鞭炮声中吊起盾构机电瓶牵引车,标志着天津地铁二号线第十三合同段区间隧道开挖盾构机正式吊装下井。自此,该标段盾构机下井组装调试已全面展开。

  被誉为“钻地龙”的隧道开挖盾构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隧道开挖机械,也是中铁十八局集团首次在天津地铁施工中运用。天津地铁二号线全长22.56公里,设车站19座,除两个终点站外,其余车站全部为地下站,设计均为岛式站台,因此,在基本不影响地上交通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地铁二号线工程施工通过盾构机基本可以在地下完成,这也是天津市地铁隧道工程施工首次全线采用盾构机挖掘。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