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环境综合治理显效200万人参加义务清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50 天津日报

  ●穿越本市6条高速公路周边的40个突出的脏乱点位和各区自查的3800多处垃圾堆放点,已彻底清除

  ●市区20条主要道路上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已清拆完毕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20项民心工程中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穿越本市6条高速公路周边的40个突出的脏乱点位和各区自查的3800多处垃圾堆放点,通过专业部门日夜奋战和广大市民参与,已彻底清除;市区20条主要道路上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已清拆完毕。据介绍,这一系列成效表明,有关部门建立的市区联动、部门协作、群众参与机制发挥了作用。

  在实施道路整修、重点地区环境治理、里巷道路改造等工程中,本市不仅对沿街建筑进行整修,还将工程延伸到居民小区,把居民楼道清整、粉刷一新,封堵垃圾窑门,推行生活垃圾袋装化,净化了小区环境,使民心工程更加深入人心。同时,还把泰达垃圾焚烧发电厂、用建筑垃圾堆山街景建成的南翠屏公园、双口垃圾处理场,作为市容环境教育基地向公众开放。近两个月来,本市先后有200多万人次参加了“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环境义务清整活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