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县环城路竣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50 天津日报

  全长20公里 总投资10亿元

  本报讯(通讯员 张旭 王卫刚 见习记者 杜洋洋)时下,办喜事的蓟县人,都把驱车观赏平坦开阔的环城路当成一种时尚,作为美好新生活的开始。总投资10亿元、全长20公里、历时四年建设的环城路,是蓟县完善交通网络、增强城市载体功能、打造良好发展环境而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它的竣工通车,标志着构建中等旅游城市的基本框架已经形成,为实现蓟县又好又快发展、把蓟县打造成生态宜居的山水名城创造了条件。

  建成后的环城路宽50米,主车道双向六车道,达到国家一级公路标准。道路两侧各25米的绿化带,栽植了银杏、香花槐、火炬等各类花草树木,与新颖别致的路灯构成了和谐的画面。环城路的贯通,将城北的府君山、城东的翠屏湖、城南的开发区和城西的高速路连成一线,不但有效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改善了居民的出行条件,也使蓟县加快了融入京津一小时经济圈,城市资源得到了有效整合,形成了强大的集聚效应和突出比较优势,提升了城市载体功能和城市品位,综合

竞争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一批以旅游休闲度假、商贸流通、
房地产
开发、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大公司、大集团相继涌入蓟县。继
顺驰
、杰豪、浩地等房地产企业进入蓟县之后,又有广州恒大和上海绿地等全国知名企业迅速跟进。此外,投资10亿元的旅游产品集散中心、投资6.9亿元的力赛锰锂电池、投资10亿元的环保设备产业园等一批大的项目也相继进入,正在做开工前准备。

  为进一步提升区位优势,目前,蓟县围绕环城路,修编了《蓟州新城发展规划纲要》,加快推进商贸东街、光明南路等城区重点道路和环城路到九龙山和盘山的两条景观大道建设,从而建成“两翼三横四纵加环形放射”的现代城市道路格局。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