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流高新区 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50 天津日报

  

建设一流高新区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图)

  周思纯

  十七大代表、市委新技术产业园区工委书记周思纯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描绘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前景。通过学习,我们对党的一些重大思想和理论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信念。

  “结合实际,研读报告,我对报告中有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论述感触最深。其中的一些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工作、加快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区的开发建设,提出了新的标准、提供了行动指南。”周思纯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天津高新区近年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区域创新能力和总体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初步形成了以绿色能源、以软件为特色的IT产业、生物工程、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业等优势产业群,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技术创新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努力把天津高新区建成科技之都、开放门户、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代表的研发转化基地和现代科技服务中心。

  谈到创新型城市建设,周思纯说,高新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契机,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发展水平,努力建立自主创新的主体结构体系,构建有利于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完善、健全鼓励自主创新的政策体系,发展创新型产业集群,培养各类创新型人才,加快建设一流的高新区,在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更大的作为。

  本报记者 王宏 王立文 白俊峰 武志成

  (本报北京专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