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四个方面工作服务滨海新区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50 天津日报

  

做好四个方面工作服务滨海新区发展(图)

  刘长喜

  十七大代表、开发区保税区工委书记、滨海新区工委副书记、塘沽区委书记刘长喜说,十七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在新形势下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拓宽了视野,指明了方向。塘沽区作为滨海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着更加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承担着更加神圣的历史责任。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大局,力求在思想解放上有新突破,在改革开放上有新提高,在科学发展上有新举措,在社会和谐上有新面貌,特别是要在重点区域、重大项目、民计民生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有新的发展。

  刘长喜说,贯彻十七大精神,塘沽区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重点区域建设为重点,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临港工业区在加速围海造地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园区总体规划。海洋高新区将突出海洋品牌和高新技术发展特色,加强对重大项目的引进,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总部经济。中心商务商业区将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积极促成更多楼宇早日开工。二是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快经济结构的优化调整。重点抓好列入全市二十项重大工业项目的天碱搬迁、中化工新材料基地和造修船基地等项目的推进,加快进度、尽快产生效益。加快引进符合地区产业发展要求的支柱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大力发展金融保险、商务商贸、会展旅游、中介服务、文化娱乐和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显著提高民营经济规模水平,不断增强区域经济活力。三是以重视和改善民计民生为重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心全意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努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更多精力用到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上,更多财力投入到群众直接受益的事情上。四是以加强党的建设为重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狠抓作风建设,完善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确保实现一季好于一季、今年好于去年的目标。

  本报记者 王宏 王立文 武志成 白俊峰

  (本报北京专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