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市场脉搏 落实任务指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50 天津日报

  

把握市场脉搏落实任务指标(图)

  田凤英

  十七大代表、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凤英说,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对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的发展作了全面总结,成就鼓舞人心。认真学习报告,我深深地感受到,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就没有企业和个人的发展。我一定要把贯彻报告精神与今后的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市场脉搏,不断发展壮大企业。

  田凤英代表说,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产物,是我国第二家、本市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可以说,这些年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是国家发展、天津发展的一个缩影。王朝酒业自1980年成立以来,年销量由最初的10万瓶发展到2006年的5000多万瓶,增长了500多倍;销售收入由最初的100万元发展到2006年的14亿元,增长了1400多倍;利税合计由当初的10万元发展到2006年的4.59亿元,增长了4500多倍;投资额由建厂初期的137.6万元发展到目前的8.2亿元,增长了600多倍。尤其是十六大以来,公司年销售额平均每年增长15%以上,5年来累计实现销售量2亿瓶,实现利税合计20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天津经济社会的发展是分不开的,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

  田凤英代表说,市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实施大企业集团带动战略和品牌带动战略,培育一批销售收入百亿、千亿元的大集团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占有率高、国内外影响大的知名品牌,形成更多的拳头产品。落实十七大精神,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王朝酒业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做大做强,为天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王宏 王立文 武志成 白俊峰

  (本报北京专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