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中有乐也有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55 大江网-江西日报

  “我想好主标题啦……”刚到北京的第一天晚上,半夜三更,室友刘勇一句梦话把我从熟睡中惊醒。不过我对此并不意外,他承担了采写第一篇北京特稿的任务,颇有压力。早在来北京的前几天,晚上就开始做写稿、取标题之类的梦。

  首次参加十七大这种重大报道活动的郑颖,是我们一行中年龄最小的,大家自然都比较关照她。她也很热心,帮助找材料、拿东西、约采访,受到大家称赞。一天,《江报直播室》正在进行中,宾馆突然停电,嘉宾、主持人、工作人员只得在黑暗中等待。郑颖摸黑出门,很快就举着烛光笑盈盈翩然而至,给大家带来了光明。北京的秋天十分干燥,我们每人每天可领一个苹果以补充维生素C,因为工作忙而无暇顾及,郑颖便一个个房间地招呼:“我帮助你把苹果吃了吧,别浪费了!”她如此“劝说”,大伙哪有不应之理?

  十七大报道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大家谁也不敢有丝毫怠慢。采访时细致入微,写稿时精益求精。这些天体力消耗大,用餐时一不小心就会“放松警惕”,反而容易发胖。于是,进了餐厅我们都相互提醒:“别吃太多啊!”尤其是傅云和我原本体型就超重,更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住的房间有健康秤,一次我不慎碰了调节阀,使秤出现误差,恰逢一女同事造访,满怀自信地踏上去,不料低头一看,脸色瞬间变得煞白——体重比平时多出4公斤!

  忙中有乐也有情。虽说工作繁忙,大家工作上相互帮助,生活中相互关心。15日晚上我在代表住地工作到很晚才回自己住的宾馆。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已是凌晨2点,又冷又饿。这时收到刘勇的一条短信:“忙完了吧,我泡好方便面等你回来。”顿时,一阵暖流涌上心头……(本报特派记者罗德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