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先锋成“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55 大江网-江西日报

  10月18日,新京报的记者几经周折找到江西代表团的新闻联络员,专门要求采访我省来自基层的党代表丁友生。这两天,丁友生几乎成了江西代表团里最“热门”的代表,先后有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经济日报等二十多家国内媒体要求采访他,同时还有瑞士、德国等几家外国媒体采访了他。

  “其实媒体看中的不是我个人,而是因为我是江西全民创业的代表。我作为一个残疾人能有今天,都得益于江西全民创业的好政策。”对纷至沓来的记者,丁友生既感意外,又觉得在情理之中。谈起采访丁友生,新京报记者鲍颖的想法颇具代表性。“我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知道丁友生是一个残疾农民,但通过不懈创业,把荒山变成了果园,还成了江西的十大创业先锋之一,现在又当上了十七大的党代表,他身上具有太多的新闻亮点了。”她说,丁友生在讨论中,提出在新农村建设中应该加强基础设施投入、普及农村科技网络以及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等,说出了农民的心声,也体现了十七大报告中“统筹城乡发展”的精神,很值得宣传。(本报特派记者郑颖)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