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质量组织国际会议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任羽中)昨天上午,第13届亚太质量组织国际会议暨第六届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在沪召开。上海市市长韩正发来贺信,中国质量协会会长陈邦柱,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相关机构在会上发布了“上海企业质量管理现状调查报告”,这是本市首次运用科学方法测算出质量管理对社会发展的贡献率。报告显示,上海企业质量管理的总体成熟度为3.5级水平(即国内先进水平),其中31.2%的企业已达四级水平以上的国际先进水平,而宝钢股份、振华港机、大众汽车、海立集团、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等1.5%的企业达到五级水平(即世界顶级水平)。质量管理对上海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15.18%,对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为1.16%。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亚太质量组织(APQO)和中国质量协会主办,上海市质量协会承办。会上,包括6位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在内的近400位中外代表围绕“卓越与和谐”的主题,就如何通过质量管理促进社会和谐展开讨论。专家指出,随着企业贯彻卓越绩效标准的深化,企业质量管理成熟度水平将进一步提高,质量管理对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也会不断上升。本次会议还公布了最新一届亚太质量奖和上海白玉兰质量贡献奖的获奖名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