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年人拥有更幸福祥和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昨天,市政府召开上海市为老服务工作会议,对进一步推进本市为老服务工作、完善为老服务体系作出部署。正在北京出席党的十七大的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向会议提出要求。

  韩正指出,今年重阳节是上海第20个敬老日。老年人是我们社会的财富,关爱老年人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任务。上海作为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做好老龄工作尤为重要。我们要进一步完善为老服务体系,推进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健全老年人福利保障政策,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让老年人拥有更加幸福、祥和的晚年生活。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本市为老服务取得的新进展。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准确把握当前为老服务的工作要求,深化发展为老服务事业。抓住老年人关注的“医、食、住、行”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推进和突破。围绕老年人的权益,加快完善老年人社会保障制度,提高保障水平;抓紧推进养老服务市政府实事项目,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加快研究出台为老服务措施,深化为老服务内容,形成长效机制和制度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好今年敬老日的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副市长周太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