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半数议员反对与巴分享耶路撒冷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袁奇):据以色列电视10台18日报道,以议会半数议员对与巴勒斯坦分享耶路撒冷主权持反对意见。

  据报道,以右翼的利库德集团议员卡茨近日发起反对分割耶路撒冷主权的请愿活动,以议会120名议员中有半数在请愿书上签了名。签名的议员中有15人来自以总理奥尔默特所在的前进党。

  以总理奥尔默特11日曾暗示愿意放弃以色列兼并而来的耶路撒冷东城。此前,以副总理拉蒙也曾提议将东耶路撒冷阿拉伯人聚居区交还给巴勒斯坦方面。但根据以色列法律的规定,任何有关耶路撒冷领土方面的让步都必须获得议会绝对多数议员的同意才能执行。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了东耶路撒冷,并在1980年通过法案,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其永久的不可分割的首都,但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