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喜讯传土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七大胜利开幕。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犹如春风吹暖了神州大地,吹暖了河湟老百姓的心窝子。

  10月15日一大早,笔者来到互助土族自治县东沟乡。乡政府院子不大,但被收拾得井然有序,天空中飘着的零星雪花,让整个小院显得格外安静。走进乡政府会议室,已经坐了满满一屋子人。乡党委正在组织机关干部收看十七大开幕式。直播一结束,大家就胡锦涛同志讲到的“三农”问题,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整个会议室的气氛十分热烈。

  东沟乡政府乡长王永兴说,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的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让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得到实惠的老百姓,打心眼儿里夸我们党的政策好,直盼自己能抓住好机遇,能早日脱贫致富!

  乡政府干事柳进录感慨颇多:“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讲得实在,报告里讲惠农政策的内容多了。这体现了党对‘三农问题’的重视和关注。”坐在一旁的乡人大主席王元奎也插话说:“报告里还讲到了民生问题呢!城镇医保及农村医疗是老百姓关心的头等大事,听了报告,我很振奋,很受鼓励。”东沟乡塘拉村有263户1217人,人均收入达到2420元,这得益于党的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和种植业结构的调整。在村民乔万梅家里,75岁高龄的乔万梅一家正围坐在一起收看十七大开幕式。乔万梅乐呵呵地说:“现在,党的政策实话好,种庄稼不收农业税,国家还给老百姓补助,这么好的事,前些年我们连想都没想过,一转眼就实现了。现在我们庄稼人一天三顿荤腥不断,和城里人一样了。今天,我们一家老少都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越听越想听,越听心里越美。这么好的光阴,我盼着自己多活上几年。”(作者: 吉祥 锦武 筱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