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法援卡 当场请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13 法制日报

  惠州贫弱群体有了法援绿色通道

  本报惠州(广东)10月18日电今天上午,随着广东省和惠州市相关负责人按下象征性按钮,该市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宣布开通。这是该市学习贯彻十七大报告精神,大力实施法律援助民心工程,向困难群众提供快捷法律援助而采取的一项新的有效举措。

  据惠州市司法局局长钟日强介绍,这一制度的实施,将极大地方便贫困残疾人、低保对象、离退休特困人员、下岗特困职工、单亲家庭特困母亲等贫弱群体和现役军人家属,他们凭卡可以直接获得法律援助,无须进行经济状况审查,可以当场提出申请、有关部门当场受理、当场指派法律援助律师,达到省时、省力、省费的良好效果。

  钟日强指出,在实施法律援助卡制度之前,贫弱群体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比较复杂,时间长,费用高。实施法律援助卡制度后,把对申请法律援助条件的审查交给掌握相关困难群众信息的职能部门,可以准确、快捷地为困难群众办理法律援助卡,一旦困难群众需要法律援助,就可凭卡申请。

  惠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达文对记者说,下一步,惠州市还将在120多万农民工中加大法律援助工作力度。

  李国权 钟俊维 邓新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