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货币信贷平稳快速增长 已完成年度计划的9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1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吴梅 通讯员徐友仁)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发布最新数据,今年以来,在稳中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背景下,广西银行业金融机构整体流动性有所下降,同时储蓄存款向资本市场大量分流,在此形势下,广西贷款仍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前三季度贷款增量突破600亿元,已完成年度计划的98%。贷款主要投向广西重点项目及优质行业的信贷支持。

  各项贷款快速增长,前三季度贷款增量已完成年度计划的98%。9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274.39亿元,比年初增加637.49亿元,同比多增202.59亿元。今年前三季度贷款增量已完成年度计划650亿元的98%,超过去年全年贷款增量96.95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1.06%,增幅同比提高3.08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93个百分点。9月末,广西人民币增量存贷比高达110.70%,余额存贷比为76.29%,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9.96和8.67个百分点。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广西重点行业及重点发展地区。农林牧渔业、制造业、电力、交通、

房地产、水利等行业是信贷支持的重点行业。1-9月,6大行业合计新增本外币贷款413.13亿元,占全部贷款新增额的64.81%。北部湾地区是各金融机构信贷投放的重点区域。1-9月,北部湾经济区(含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新增人民币贷款322.97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50.86%。

  银行业经营效益显著提高。随着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管理水平的持续提高和新业务的不断拓展,今年以来,广西各金融机构盈利能力显著增强,1-9月共实现本外币利润81.48亿元,同比增长78.06%。其中国有银行表现最突出,实现账面利润54.84亿元,同比增长91.28%。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