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代表学习十七大报告关于党建的重要论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14 广西新闻网

  抓好“新的伟大工程”建设

  --广西代表学习十七大报告关于党建的重要论述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特派记者 卢建宁 陈仕平 杨清 廖庆凌

  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指出:“党要站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连日来,广西代表在学习讨论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关于党建的重要论述,主线明确、重点突出、任务具体,对如何抓好党的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结合广西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代表们认为,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新的加强。

  代表们指出,报告提出“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报告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党建的主线,明确了我们党要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要求来进行党建工作。报告提出了落实党建工作的“五大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而且针对每个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明确了每个建设的重点,使得党建工作重点突出。报告还提出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六项工作,使得党建工作任务更加具体。

  如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赖德荣代表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贵港市积极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活动内容,不断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发挥党员在促进社会和谐中的表率作用,为实现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他说,下一步,我们要全面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比如,围绕服务群众这个重点,增强街道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着眼于群众需求的新变化,大力构建社区服务体系,积极为居民谋利益,办实事,解难事。通过广泛开展法律、科技、文化、卫生等进社区活动,建立服务站、志愿者服务队等方式,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他表示,“我们要从重基层、打基础、抓‘细胞’入手,更富创造性、更富有成效地抓好这一工作。”

  “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引起了代表们的极大共鸣。联系起我区正在开展的作风效能建设,代表们指出,要以作风建设为着力点,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韦珍兰、刘杰兰等代表说,当前,各级机关注重向群众学习,通过座谈、走访等方式虚心征求群众意见,将承诺公开登报接受群众监督等措施很好,同时,要更加注重为群众服务,努力解决上学、看病、就业等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

  “发展企业,也要抓好党建工作。” 广西花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总支部书记韦飞燕代表深有体会。她说,花红药业的快速发展,正得益于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她指出,党建工作是保证企业稳步发展的基础。只有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企业与员工之间和谐的劳动关系,做到“党建强、经济强”,才能实现企业的科学发展。她感慨万分:“从企业发展历程来看,要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必须始终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模范作用,实现企业发展与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共促双赢。”

  倍感振奋、畅所欲言,代表们相信,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的党,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党,必能保持自身的生机和活力,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