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布什称伊朗拥有核武将引发世界大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17 广西新闻网

  

美国总统布什称伊朗拥有核武将引发世界大战(图)
布什称伊朗拥有核武将引发世界大战

  针对普京在访问伊朗期间的一系列言论和举动,美国总统布什17日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一个被核武器武装起来的伊朗可能将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希望国际社会能“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阻止伊朗的核计划。

  美国担忧俄立场

  16日普京在与伊朗总统内贾德举行会谈时明确指出,俄罗斯不能接受任何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俄方将继续帮助伊朗发展民用核技术,同时呼吁尽快结束由于伊朗核项目计划而造成的危机。普京的讲话显然让布什感到不安。布什表示:“伊朗已经有了这样一位领导人,他曾经宣布要摧毁以色列。所以我要对你们说的是,如果你们希望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战,就应该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他还说,如果伊朗坚持其铀浓缩项目,将继续受到国际社会的孤立。

  布什希望普京能够公开他在德黑兰期间与伊朗领导人进行会谈的内容,并澄清在伊朗核问题上的一系列言论。此外,布什还重申了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问题的立场,同时认为俄罗斯也认识到了该问题的严重性。

  普京“特别信息”令人关注

  普京在与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会面期间,提出了一项结束核危机的“新建议”。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称,普京针对伊朗核计划和其他问题向伊朗发出了“特别信息”。但拉里贾尼并没有透露细节,该说法也没有得到俄罗斯方面的证实。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汤姆·凯西对此表示,他并不知道在核问题上俄罗斯与伊朗存在任何交易。美国媒体认为,作为能源大国,俄罗斯急切希望重返大国行列,普京此次访问,意在发挥自己在中东事务中独立于美国的影响力。同时,普京的立场给未来的俄美关系蒙上了一层阴影。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