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十月文学奖在东莞颁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1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玙)“长安杯”第八届十月文学奖颁奖典礼日前在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举行。

  本届十月文学奖获奖作品共计21篇,包括长篇小说《额尔古纳河右岸》(迟子建)等2部、中篇小说《卧底》(刘庆邦)等6篇、短篇小说《取暖》(乔叶)等3篇、散文《永难凋谢的罂粟花》(李存葆)等5篇、诗歌《老乡的口哨》(李老乡)等3组、报告文学《秘境——中国当代玉市考录》(白描)等2篇。本次评奖活动由《十月》杂志社和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共同举办,参评范围为2001年—2007年间《十月》、《十月·长篇小说》发表的作品和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图书。

  十月文学奖设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曾推出一大批在当代文学史上有着重要地位的优秀作品,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是新时期文学领域的一个重要奖项。本次评选增设了长篇小说奖,使得十月文学奖在获奖作品的门类上更加完整,更能反映当下国内文学创作的全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