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在厦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1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厦门10月18日电(记者马跃华)由文化部主办、厦门市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于日前在厦门拉开序幕。来自18个国家的48名钢琴青年才俊云集“钢琴之岛”一决高下。

  中国国际钢琴比赛是由文化部主办的一项国际性艺术赛事,到目前为止,已在北京成功举办三届,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据了解,中国国际钢琴比赛从本届起将永久“落户”厦门,今后每三年举办一届。

  据介绍,为了体现赛事的国际性、确保赛事的高规格、高水平,本届比赛由著名作曲家吴祖强任艺术总监,著名钢琴教育家周广仁任艺术顾问,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钢琴家鲍蕙荞任评委会主席,邀请中国、意大利、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挪威、西班牙等国家的13名著名音乐家担任评委;中国交响乐团应邀担任决赛的伴奏乐团,由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担任指挥。比赛期间,14场钢琴赛事登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