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11月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1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杨光)今年是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的第五年。11月10日至12月23日,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香港地区,以及上海、四川、内蒙、宁夏等地的演出团体,将为北京观众献上15台39场中外舞蹈精品佳作,也为11月初开始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倾情助阵。

  今年舞蹈季的开闭幕演出别具匠心:开幕演出——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为观众带来的是浓重的民族原生态特质;闭幕演出——芭蕾舞剧《蝴蝶夫人》,由英国北方芭蕾舞团将这部芭蕾舞名剧首次搬上中国的舞台。

  15台中外舞蹈大餐组合成了一桌舞蹈艺术的盛宴。其中,国外剧目包括西班牙弗拉门戈舞团的《吉卜赛婚礼》、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的《灰姑娘》、澳大利亚民族舞剧《牧羊人之妻》、加拿大蒙特利尔科尔曼·勒缪尔舞蹈团的《在天堂》、美国保罗·泰勒现代舞团的现代舞、纽约街舞教皇天团的街舞《HipHop疯爆》及美国芝加哥韵律节拍踢踏舞团的踢踏舞《圣诞舞鞋》。来自香港舞蹈团的民族舞剧《清明上河图》也将参加演出。上海舞剧院的《花样年华》、北京的现代舞蹈戏剧《惊梦》、内蒙古乌兰牧骑艺术团的《天歌云舞》和宁夏银川艺术剧院的《月上贺兰》等舞蹈,都以其浓郁的民族特色成为本届舞蹈季的一个个精彩看点。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很高声誉的百老汇音乐剧《第42街》,将作为本届舞蹈季的特邀演出剧目参演,其中的踢踏舞是该剧的一大亮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