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宠爱妻女的好男人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一年多来,7岁的小沂铭放学后总会习惯性地搜寻爷爷刘世成的身影,因为那个身影会风雨无阻地出现在校门口,把他轻轻放在自行车后载他回家。可是10月10日之后,这个身影再也没有出现。

  家人和朋友现在仍然无法接受这个现实。10月10日,因为朋友的父亲去世,刘世成特地从高笋塘赶到天回镇去帮忙。晚上11点过,刘世成还专门给妻子打去电话,说无论多晚他都要回来。可他“食言”了,在返家途中,一场车祸夺去了他的生命。

  妻子艾学君悲痛欲绝。她和丈夫都是原成都红旗拖拉机厂的职工,虽然生活不算富裕,刘世成却没让妻子和女儿吃过一点苦。几十年来,刘世成宠着妻子、惯着女儿。烧菜做饭、洗衣扫地,他一个人全包了,艾学君可算是“十指不沾阳春水”,女儿刘国蓉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他说他是这个家里唯一的男人,当然得宠着女人。”

  刘世成有一双巧手。女儿说,小时候,父亲特别喜欢给她编辫子,“比很多母亲的手都巧,编出的样式经常让小朋友羡慕和模仿。”刘国蓉19岁参加工作,因为要上夜班,不放心女儿的刘世成坚持接送女儿上下班。整整三年,每天晚上11点将女儿送到单位,早上6点又准时接女儿回家。“世界上最爱我的那个人去了。”想起父亲,刘国蓉抑制不住泪水。

  家务活一点没耽误刘世成工作。他是优秀共产党员,厂劳模,各种奖状堆满家中。不仅技术出色,刘世成对同事极为热心。有一次,同事家中有事,要刘世成帮忙加班。而刘世成当时已经加了一个夜班,老好人的他不忍推辞,也就在那天,刘世成因为疲劳加班出了事故,机器斩断了三根手指。家人心痛地责怪他,可他“热心”的毛病还是改不了。

  在刘世成居住的红旗巷5号大院,提起他的名字,街坊邻居说不尽的好话。退休后,他在大院里为街坊们守车棚,那几年,大院里再也没丢过车;单元楼的防盗门旧了,他买来油漆,一下下地漆成鲜亮的绿色;邻居有事外出,他义务照顾邻居家80多岁的老母亲,搞得老人见到他跟见到亲生儿子一样。“我们正要选他当大院家委会委员,怎么就突然走了呢?”老街坊刘永贞摇头叹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