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双流吃百米粗粮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于婷钟劼霓)烤玉米、煮土豆、蒸红苕……这些普普通通的粗粮,昨日上午,在双流县万安镇一家饭店成为最抢手的宴席主菜,近万人聚集围成一条长龙,吃红薯、抢玉米,为“2007·双流万安首届粗粮饮食文化节”拉开了帷幕。此次文化节将持续到11月3日,期间市民可以在这里吃到刚刚摘下的20多种粗粮,26日,还将举行第二次百米长筵,邀请大家免费吃粗粮。

  昨日,“2007·双流万安首届粗粮饮食文化节”上,打扮可爱的辣妹妹、苕表姐、玉米翁……10多种粗粮宝宝,现场向路人发起了粗粮,近万人把百米长筵围得水泄不通。据了解,“2007·双流万安首届粗粮饮食文化节”将持续到11月3日,美食家们期间除了吃到最新鲜的粗粮美食外,还能购买到最便宜、最新鲜的粗粮,而粗粮美食烹饪大赛、粗粮美食书籍《粗粮新经》、千人粗粮筵等系列活动也将给成都市民的休闲提供一个新的好去处。本月26日,高饭店还将举行一次百米长筵。

  据介绍,双流万安镇的粗粮自古就有名。万安镇800多年前建镇时,家家户户就都种植红薯、玉米、高粱等粗粮,北宋年间更是引得三苏父子前来品尝。在古人的一首《高饭店粗粮赋》中这样写到:“入得席来,满桌佳肴尽粗粮;瓜豆鲜美,胜过鱼翅;薯芋爽口,不输参汤”。在大家顿顿鱼肉的今天,万安举办粗粮节,目的就是要掀起一股粗粮风潮,引导人们改变膳食结构,同时推动当地粗粮美食产业的发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