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老人庆重阳 墙上留愿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下午,我市首个空巢爱心广场在浣花溪公园广场“诞生”,来自我市各个社区的2000多名老人在这里共庆重阳。“巴蜀鬼才”魏明伦、著名笑星张德高等人的助阵把气氛推向高潮。

  一群耄耋老人纷纷在一面白色的“愿望墙”留下愿望。“希望有人陪我说说话、摆摆家常事儿,”来自贝森路社区78岁的刘婆婆称。一旁新鸿路社区泰婆婆随声附和,空巢老人们都渴望和人沟通、表达。而一批以白领、大学志愿者为主的“爱心使者”将一对一帮扶这些老人。

  四川社会科学院、中华孝道研究著名学者陈德述教授建议老人们:没有孩子的牵绊,你有时间和精力去实现年轻时的梦想。逐渐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根据身体条件和兴趣爱好,把生活内容安排得充实些,如练练书法、学学绘画、种种花草、养养禽鸟、读读书报、看看影视剧等,这样既可舒展心灵,又能珍惜时光、学习新知识,使生活更有意义。

  实习记者 王聪 龙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